百万赔款一日到付,国寿理赔调查员的那些事儿

2020-10-01 11:16:49 作者: 百万赔款一日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王莹洲刘军)2020年8月31日晚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的理赔调查员朱君突然接到了紧急报案。报案人称就在一个多小时前,公司客户刘某在邵阳县谷洲龙井水库附近不幸溺水身亡。

做为全天候24小时待命的专业理赔调查员,朱君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案件早已经习以为常。他胡乱匆匆扒完刚做好的饭菜,便在妻儿的目送下走出了家门。案情就是命令,小朱一刻也不敢耽误,在楼下车库里就联系了搭档小唐,两人见面后,就立刻驱车前往事故进行现场查勘。

小唐在中国人寿从事理赔工作也已经多年,经验丰富。他一接到朱君的电话就马上调出了公司资料库中被保险人的相关信息。“被保险人刘某,性别男,41岁,职业是个体商人,家住邵阳县谷洲镇。2019年12月22日为自己投保了如意随行两全保险,意外身故保额100000元,年交保费2760元;同时投保国寿绿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额20万元,保费365元。合同有效,刘某无既往理赔记录。如果这次意外事故属实,赔付金额会高达120万元!”小唐说道。朱君没有说话,他深深的知道这种意外保险事故最重要的就是拿到第一手调查资料,不然肯定会影响后续的理赔进度。无论是客户还是公司两边都无法交代。想到这里,他不由的加快了行车速度。

半小时后,两位调查员就从邵阳市区到达了30公里外的事故现场。拍摄第一现场照片、联系县交警队了解案情经过,前往刘某居住地向当地村民侧面了解情况,两人顾不上喝一口水,所有工作忙而有序。

在随后的时间里,两位调查员多次前往邵阳县公安局和市云天司法鉴定所,在9月27日协助客户家属拿到定性为意外事故的司法鉴定结果以及交通事故认定书后,中国人寿马上启动了快速理赔程序,省、市两级联动。有调查人员提供的充足翔实的调查资料,不到一天时间,120万元的理赔款就迅速打入了被保险人妻子刘女士的账户中。

据了解,每名国寿理赔调查员平均一天要接十多个“案子”,每周值两天夜班,虽然有明确的下班时间,但是他们从未按时下过班,手机始终24小时开着机。

聊到辛苦,朱君告诉记者,现在查勘案件比较多,他们的目标就是快点,再快点,让客户最快拿到应得的赔款,赢得了客户的满意,我们国寿人的工作干劲也越来越强,朱君表示。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