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群众万元现金大意丢失 民警细探究竟帮忙找回

2020-10-01 11:18:47 作者: 河南新野:群

新野县公安局歪子派出所在抓好打防管控的同时,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树立服务为民意识,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这一理念,急民所急、想民所想,为辖区百姓办实事、解难忧。

近日,歪子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歪子街某门店处,群众邱某某财物丢失。指导员樊林、民警王品和辅警冯延军立即前往现场,经调查了解,邱某某下午送完货物拿到货款11700元,可是现在货款找不到了。歪子派出所指导员樊林一边安抚邱某某,一边安排民警沿邱某某经过路线走访寻找,同时调取邱某某经过路段的视频资料。

通过大量工作后,民警发现其钱包是在上车过程中,不小心将钱包遗失在马路上,随后被路过的一名骑摩托车男子拿走。如何找到该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是找到钱包的关键,指导员樊林随后反复、认真地观察骑摩托车的男子特征,发现该人车上携带有一个某某快递的箱子。歪子所民警立即赶赴快递点,通过查证系歪子镇某村的黄某某拾取了钱包。最终,在民警的见证下,黄某某将捡到的11700元交还给失主邱某某。(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王晶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