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 周口市侨联举行侨界人士进馆看展联谊活动

2020-10-01 11:19:25 作者: 迎中秋庆国庆

9月30日下午,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夕,周口市侨联举行“侨界人士进馆看展活动”。通过参观周口市博物馆美术馆,观看书法展、美术展,使侨界人士详细了解了周口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活动中,侨界人士集中参观了“曹景超书法作品展”“昌建书画院千虎图”等内容,在书法家和讲解者耐心细致的介绍下,了解到创作者泼墨挥毫、妙手丹青时的感悟,知晓了书法绘画多的博大精深和创作的辛苦和不易,更深刻感受到周口传统文化的绚烂夺目,强烈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我家孩子现在澳大利亚上学,看到周口涌现出的书画艺术作品深感自豪,我会告诉自家孩子在国外要把中国文化传播出去,同时告诫他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咱们的故乡,要常回家看看。”侨眷赵地参观完展馆说道。

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表示,此次举行侨界人士进馆看展联谊活动,旨在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加强联谊交流,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促进发展上聚焦发力,致力于传播周口声音、讲好周口故事、弘扬周口文化、宣传周口成就,为家乡周口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金江涛 丁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