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医务人员双节坚守岗位 守护生命无停歇

2020-10-01 12:03:53 作者: 郑州市上街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王贤明 安志伟

庆祝国庆,普天同庆。当你手握方向盘驶入免费的高速路口,当你同亲朋好友畅享美好时光,他们却和平常一样换上白大褂,开始一天的忙碌:为危重患者展开全力抢救、手术台上迎接新生命的降临……国庆节、中秋节,上街区医疗战线白衣战士一如既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用严谨认真高效的工作向祖国母亲献礼。

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肾内科、骨一科、骨二科医护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早晨7点半,河南省先进职工、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刘春源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出现在病房。

越是节假日,越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屈虎仔细了解每一位住院病人的病情变化。

无影灯下,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手术紧张进行中。

365天如一日,消毒供应中心在医院的一角,为全院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行紧张地忙碌着。

春夏秋冬,上街区中医院谢小煜主任诊室总是排着长队。望闻问切,对传统中医的信赖,在这里得到无声的体现。

“最美卫健人”、上街区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胡克俭刚刚出现在走廊,病房外坐着的病人像看到亲人一样,直直地伸出了手。

“最美医师”、上街区中医院安忠于大夫为病人扎针治疗。“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我们更要坚守岗位,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健康!”

传统文化特色的中草药简介图片墙前,峡窝卫生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钱文洲为病人推拿诊治。“坚守一线,群众的健康才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查房、下医嘱、提醒注意事项,忙完病房,峡窝卫生院内科主任吴玉敏又出现在门诊。“365天,我们时刻准备着。”

其实,不仅值班人员奋战在一线,医疗战线人员假日里手机都保持着24小时通畅,一旦有需要,不管身在何处,都会立即赶回医院,投入到工作中。用坚守与奋斗,保障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

编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