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搭平台 45名师生乐享中国山水画“大餐”

2020-10-01 12:04:21 作者: 新邵县青少年

创作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刘纪新)为进一步提升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以及中小学校学生尤其偏远乡村学校的留守儿童深切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魅力。9月29日,新邵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邀请国家美术家协会会员、邵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开明画院画家胡建国,为县内45名美术教师及学生讲授中国山水画教学用笔用墨技法与艺术的专题讲座。

胡建国从美术发展趋势首先介绍了中国画写生的要点,并以树木、景致的近中远为例,向大家展示如何构图,如何运笔,如果造型等技巧。

胡建国在谈及美术创作方法时,他多次强调好的作品创作需要亲近自然用心去体会,写生是一种非常重要和有效的方式,并对大家的练习作品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在讲到中国山水画用笔用墨技法时与现场教学示范环节,胡建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一对一的现场辅导,向与会师生多层次讲解了山水画的创作技巧和方法。

“这活动搞得好,特别对于我们农村教师,能够零距离与国家级大师交流,不仅可以提高审美能力,还能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希望能多提供这样的机会,在娱乐中接触、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

新邵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课程系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巡教巡展活动之一,邀请专业书画老师讲授书画课程系列的一部分,对提升县内各中小学校尤其偏远乡村学校的美术教学工作健康全面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县美术协会共同主办,为保障活动有序进行, 县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制定了详细的专题讲座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机构,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安排专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