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司马相如杯”全国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四川蓬安举行

2020-10-01 12:06:11 作者: 首届“司马相

9月29日,由四川省文化馆、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蓬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江上田园•爱城蓬安”—首届“司马相如杯”全国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四川南充市蓬安县举行。

本届全国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共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美术作品150件(其中,特约美术名家作品和特约书法名家作品各8件),这些作品中,既有讴歌时代光辉的书法力作,也有勾勒蓬安山水的精彩画卷,看点十足、亮点纷呈。

蓬安建县已有1500余年历史,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是西汉大辞赋家司马相如的故里。相如堪称华丽之赋圣,浪漫之文豪,他用一把绿琦,弹起一曲缠绵悠扬的凤求凰,打动了卓文君,成就了他们的千古爱情佳话。司马相如于今年6月成功入选第二批四川历史名人。

为进一步提炼相如文化内涵,擦亮司马相如金字招牌,促进蓬安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蓬安县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向全国书法和美术艺术家发出优秀作品征稿启事,广泛征集以“致敬历史文化名人、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为主题的美术、书法作品。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作品1378件、篆刻作品96件,美术作品975件。经权威专家评审,评出了美术、书法作品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10名,并精选出了134件(不含16件特约美术、书法作品)优秀作品在蓬安县百牛渡江景区牛村院坝的书墨田园馆展出。

据了解,“江上田园•爱城蓬安”—首届“司马相如杯”全国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将持续到今年10月19日。(向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