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坚持,90后公交车司机的节日坚守

2020-10-01 12:08:39 作者: 平凡中的坚持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妈!今年国庆节单位给我又排了几天班,忙完了就回去看您。”90后郑州公交车长董懿乐刚与母亲通过话就匆匆关闭了手机,登上驾驶座投入到运营工作之中。正当人们喜迎国庆、中秋佳节之际,董车长主动扎根本职岗位,用默默的坚守为市民的出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董懿乐是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9路的一名公交车长,作为一线公交人,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已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平日里,董懿乐就住在单位提供的宿舍楼,距离工作的调度室很近,他总是告诉线路调度员,线路上缺车了或是有什么事情就给我打电话,我离得近,第一时间保证能到。国庆假期,线路让职工自行报名加班,董懿乐第一个向调度报了名,当有人问起“你都这么长时间没回家了,不要回新密老家看看吗?”董懿乐回到道“既然选择这个职业,家里人多少都会理解。毕竟逢年过节都是我们公交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最能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候嘛!”

尽管不能回家过节,但他开心地告诉身边的同事,当他看到每一位乘客都能顺利安全地到达站点,他就很开心。乘客每一句感谢的话语更是对他工作的最大鼓励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