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缘分,叫我和祖国同生日

2020-10-01 12:09:25 作者: 有一种缘分,

在浦东公安队伍里,有这么一批民警辅警,他们虽然年龄不同、籍贯不同、岗位不同,但都出生于10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对他们来说,和祖国同生日,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

每年这一天,他们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市民节日平安。平安幸福,是他们送给自己和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

时刻准备着的“空中飞人”

简介:刘申彪,男,55岁,200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梅园新村派出所治安民警。

还有5年就要退休的刘申彪,依旧奋战在打击一线,是所里的“空中飞人”,更是“定海神针”。每逢外出抓捕,只要有他在,这事就成了一半。用同事的话说就是:“有老刘在,稳了!”多年抓捕的经验,让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全国疫情局势刚刚稳定,刘申彪就主动请缨,申请外出抓捕嫌犯。而此时的嫌犯因为疫情,都还“宅”在家里。从成都到黑龙江,从贩毒案到诈骗案,刘申彪在做好防护措施后,跑遍天南地北,将每个案子的嫌犯都一一缉拿归案。连续一个多月,他不是在抓捕,就是在抓捕的过程中。

这个国庆,跟往年一样,值班、备勤是他的常态。刘申彪也时刻准备着,等待着下一个出差抓捕的指令。

“国庆”的国庆节

简介:叶国庆,男,54岁,1986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北蔡派出所社区民警。

叶国庆,是浦东公安队伍里唯一的一个“国庆”。“国庆”这个名字和国庆这天生日,赋予了他更多的激励。

今年4月,他在增援隔离点期间,一对正在隔离的夫妻因为琐事发生纠纷,甚至闹到妻子扬言跳楼的局面。由于隔离区域不能进入,叶国庆就通过客房电话进行远程调解,凭借着几十年的调解经验,三下五除二,为这场家庭纠纷画上圆满句号。

每年国庆长假是公安工作最忙碌的时候。因此上班以后,叶国庆基本都是在单位岗位上过的生日,渐渐地也就习惯了。但同事们都记得特别牢,有时候还会送他一些“小惊喜”。对于叶国庆来说,能和这些可爱的战友奋斗在公安工作一线,为祖国的和平安宁贡献力量,这让他的名字和生日更有意义。

最好的生日礼物

简介:卞国红,52岁,199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交警支队民警。

戴着墨镜与白色安全头盔,驾驶铁骑,卞国红每天都穿梭在辖区里的各个街道上。从事公安工作近三十年,有一大半都是在交警支队度过的。事故处理、交通指挥、道路保障……这些业务对他来说,都是熟门熟路。

疫情期间,卞国红辖区里的浦东新区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物资调派集散等职能,每天来往的车流量大增,周边的道路交通因此也成为了名符其实的“生命通道”。正是卞国红和同事们的日夜坚守,维护着这条“生命通道”的畅通。“不让物资堵在这里”,也成为了他当时唯一的信念。

国庆期间,卞国红继续参加值班任务,负责交通保障、110接处警等任务。对他来说,让市民安全出行、平安归来,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坚守岗位的警宝妈

简介:金晶,39岁,2004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惠南公安处内勤民警。

在生活上,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金晶,总是围着孩子转。但面对工作,作为内勤的金晶总是一丝不苟。埋首于一堆文书材料中奋笔疾书,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与各部门联系协调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她是安全宣传员,也是后勤保障员,警营里总少不了她的身影。

严谨、细致、耐心,贯穿于她16年的公安工作中。疫情爆发的那段岁月,她增援道口,严查每一辆入境的车辆;她驻守社区,排摸每一个居家隔离的返沪人员。

今年国庆生日这一天,像往年一样,金晶和同事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参加安保,维护周边秩序。“每年生日都在岗位上,所以也不怎么过了。但孩子们会惦记着我的生日,还会给我准备点小惊喜。”一想到孩子,金晶绽放出温暖的笑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