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探亲候车室遗失万元现金 海南铁警化身假日守护者及时找回

2020-10-01 13:39:07 作者: 中秋探亲候车

【中秋探亲候车室遗失万元现金 海南铁警化身假日守护者及时找回 】旅客张先生激动地握着海口铁路公安处文昌站派出所的民警张警官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回了背包,谢谢你们帮我挽回损失。正是有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才让大家的出行更有安全感,谢谢你们这些坚守在岗位的假日守护者。”

9月30日下午张警官在候车大厅执勤巡逻的时候,发现座上有一个黑色的背包,经广播查找无果后。张警官便打开背包清点物品,发现里面有10000多元现金以及重要的合同资料。张警官通过合同上面的信息电话联系了上来的焦急万分失主张先生。

原来,国庆、中秋双节齐至,张先生打算从文昌回陵水老家探亲团圆,由于携带行李较多,在上车前不小心将自己的黑色背包遗落在了文昌站候车室。粗心的张先生到家中才发现自己少了一个黑色的背包,包里面还有生意合同和一万元的现金红包,正当张先生着急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张警官与张先生在电话里核对物品,确认没有物品遗失后,便让张先生尽快带上相关身份证件取回自己的背包。

10月1日上午,张先生便携带相关证件前来文昌站派出所取回背包。张警官在跟张先生一一核对身份和物品之后,便将背包交还给了张先生,张先生对张警官表示由衷得感谢。

民警提示:中秋、国庆小长假,旅客出行时切忌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区域特别要注意不要遗漏物品;携带贵重物品时,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物品,以免被犯罪分子盯偷,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全媒体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陈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