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激活的信用卡竟被盗刷?真相让她大跌眼镜

2020-10-01 19:16:51 作者: 没激活的信用

小章是如皋一所卫生院的护士,前不久,她申请办理了一张交行的信用卡,没想到此后就发生了一连串蹊跷的事情。

小章收到邮寄来的信用卡,就随手扔在了护士台上,可没过多久,她忽然收到了还款提醒短信。小章想不通,自己还没开卡,怎么就被盗刷了,通过向银行查询,显示她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刷卡消费了15000元。

更蹊跷的事还在后面,报警后不久,小章又收到了交通银行的短信,说卡里又打进了15000元。

小章把这个情况报告给警方,民警一调查,向卡里转钱的竟是小章的同事袁某,就将袁某带回调查。袁某交代她之前在网上兼职赚钱,帮人刷单,没赚到钱,反而垫了不少钱,自己的信用卡上有3万多元欠款,值夜班的时候恰巧看到小章的信用卡躺在那儿,就起了歪念。

袁某看到小章去给病人挂水,手机也放在办公台上,就趁机下手了。她使用小章的手机拨打客服电话将卡激活,又打开小章的手机银行生成了一个付款码,再通过自己手机上的一个叫点刷的APP,这是一个类似POS机,能够将信用卡内额度套现出来的手机程序。她套现了15000元转到了自己的储蓄卡上。

干完这些,袁某就把卡扔了,然后用这笔钱还了自己的欠款。后来得知小章发现卡被盗刷已经报警,出于害怕,她就通过微信又转账了15000元到小章信用卡里。

近日,如皋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最终袁某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5000元。

(素材来源:南通新闻 编辑: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