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民警的值班日记

2020-10-01 19:18:58 作者: 【节日我在岗

作为最基层、最一线的公安派出所民警,他们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和老百姓距离最近,治安防范、打击破案、调解纠纷、走访社区、为民服务,都是他们的工作。值班备勤是家常便饭,跟家人一起度过的节日屈指可数。

对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李鑫来说,从来没有奢望过“假期团聚”,更别提“假期出游”了。因为他觉得穿上了警服就等于“穿上”了责任,这份“责任”大于天!他在值班日记上如是写道。

时间:上午9点10分,接到辖区某旅馆老板电话:“店里来了一名旅客,健康码显示为红色”。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电话,李鑫与同事一边赶往旅馆,一边安抚老板的紧张情绪,告诉店老板按照预案进行隔离消毒。经过紧张的排查,结果虚惊一场,原来是该名旅客的健康码出现了故障,李鑫帮助旅客重新登录河北健康码,几分钟后,手机显示出绿色健康码,此时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时间:19点20分,巡逻期间救助走失老人。

李鑫和同事巡逻到广仁大街与大北沟交叉口处时,发现一名老人神情慌张,无助的瘫坐在路边,李鑫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今年74岁了,隆化县人,来市区看亲戚。乘车从隆化到了承德西客站后,身上没带手机联系不上亲戚,就沿着街道一直走,因为天色已晚,走到大北沟附近便迷失了方向。李鑫一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边联系老人的家属,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与家属取得联系,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人身边。

把老人安全送走后,他们回到所里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刚要上床休息。这时报警电话又响了,看见衣服脱了一半的兄弟,相视一笑,赶紧出警去了。等处理完警情回到派出所时,凌晨的钟声已经敲响,这也意味着2020年的国庆节、中秋节已经到来了,李鑫与值班的兄弟们的双节值班又开始了……

不仅李鑫写下了满满几页的值班日记,其他岗位值班民警同样在为保障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而忙碌着。国庆节期间,为确保全市社会秩序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持续稳控有效,全市7000余名公安民辅警将坚守岗位,以坚守的名义为祖国母亲庆生,用忠诚担当守护承德的安宁祥和。

供稿:双桥公安分局 姚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