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凌晨爆胎不知所措 派出所所长助力维修

2020-10-01 20:06:47 作者: 暖心!凌晨爆

扬子晚报网10月1日讯(通讯员杜岑琳记者万凌云)10月1日凌晨时分,在镇江新区滨江大道附近,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过程中,由于突然爆胎,搁浅在路边。当时,因国庆车流量较大,很容易造成次生安全事故。所幸的是,镇江新区大路派出所所长罗海波及时发现并帮助更换轮胎,这才让焦急无助的一家人,快速脱困。

1日凌晨,正在道路上驰援交警疏导交通的大路派出所所长罗海波,突然发现了奇怪的一幕:不远处一辆小轿车放置了安全警示牌停在路边,两名司乘人员站无助的在一旁,焦急地来回走动。见此情状,罗海波立即上前查看。原来是一家人打算回老家过节,但车辆行驶至此路段时,突然发生爆胎。由于驾驶员经验不足,一时不知该如何下手,且当时已经是凌晨3点,附近也没有任何修理店愿意来道路救助。

镇江所长凌晨相助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遭遇意外的车主和家人急于回家,加上爆胎车辆容易引发堵车,罗海波立即将警车停放在故障车后方。在设置好警示标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后,他随即拿出工具,撸起袖子,娴熟地将轮胎换好。为了彻底消除隐患,罗所长还对车辆状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换好轮胎,车辆没有任何问题后,罗所长才让司机上车,同时叮嘱其节日车多,又是夜深时分容易瞌睡,一定谨慎驾驶后,才让这家人上路。离开前,驾驶员及家人面对忙碌半天的罗海波,连声感谢。罗海波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周围过往的司机,见状纷纷为深夜在岗并助人的镇江暖心民警致敬点赞。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