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救助站内团圆

2020-10-01 22:28:08 作者: 中秋 救助站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站业务科副科长黄丽军(左)陪伴刚出院的小李走下车,准备与在站内等候的家人团聚。

9月26日,独自在外打工的小李在杭州下沙感觉精神异常后报警,由民警护送至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随后被诊断为抑郁状态。杭州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副科长黄丽军黄丽军第一时间赶赴医院了解小李情况,助其寻亲。用诚心打动小李开口后,黄丽军20多次电话联系,让小李父亲最终相信自己失联的儿子在接受救助。在中秋节当天,老李与离婚多年的妻子一起来到救助管理站接走病情趋缓的儿子。

新华社记者 赵悦 摄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市救助管理站,病情趋缓小李的小李(右)与多年未见的母亲团聚。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站业务科副科长黄丽军(左)协助不会写字的老李(右)办理接收救助站内儿子的手续。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市救助管理站,病情趋缓小李的小李(中)与父母团聚。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站业务科副科长黄丽军(右)向老李(右二)介绍如何让儿子服用抗抑郁药物。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站业务科副科长黄丽军(右二)陪同被救助人员走出救助管理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