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逛“苏杭”,“艺品疁芳”我嘉文创馆开馆!

2020-10-02 00:52:02 作者: 在家门口逛“

@嘉定的小伙伴,看过来~

今天,“艺品疁芳”我嘉文创馆开馆啦!

古意浓浓的州桥老街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小嘉带你一睹为快!

“练祁秋涨接空濛,望里微茫是海东……”迈入我嘉文创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写有钱大昕先生《竹枝词》的橡木屏风。馆内装修古意浓浓,独具韵味。

包呫呫、萌芽熊、学宫狮、小青龙……小嘉看到,一批具有嘉定地方特色、富有传统气息的文创产品已经就位,吸引了不少市民进馆打卡。家住附近的柏女士是文创馆的第一位顾客,点上一杯有着桂花香的咖啡,看看窗外的亭台楼阁,临走前再捎上一件喜欢的文创产品,这样的慢节奏,让她颇为享受,“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现在天堂就在家门口。”

馆内最具人气的还属嘉定区首届“我嘉文创”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

圆圆的身体、方方的脑袋、剔透的色泽,酷萌可爱的嘉定孔庙学宫狮文房摆件是大赛的一等奖作品,也成了馆内最吸睛的一件展品。“大写的萌!而且看着就很喜庆。”市民沈女士说。

三等奖作品“布艺”生肖,则勾起了不少市民的童年回忆。该设计以老布为材料,以生肖为主题,创作出12个生肖挂件,纯手工制作,体现了嘉定老布文化的精髓。

现场还展出了嘉定印象音乐盒、可插手小青龙抱枕等获奖文创作品。

据了解,“艺品疁芳”我嘉文创馆由嘉定区委宣传部和上海嘉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设有文创展示、销售、开放性活动场所等区域。开馆仪式上,“艺品疁芳”品牌发布,一批文化合伙人签约,将以此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合力打造“我嘉文创”“我嘉讲坛”等具有地方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文化项目。

现场还邀请上海资深节目主持人、“行走的课堂”出品人夏磊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带来“大家说·嘉定”第一讲《士的精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市委宣传部发改办副主任陈巧云,区政协副主席王漪出席活动。

撰稿:周玉林

摄像:李佳祺

编辑:王安琪、卓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