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游 景点各具特色 自驾游随心走

2020-10-02 13:39:32 作者: 省内游 景点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韶关丹霞山风光 全媒体记者 陈栋 摄

阳江滨海风情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清远连州地下河景区 东莞时报记者 陈帆 摄

今年长假长达8天的时间,出游热情持续高涨,预计热门线路的购票难度大大增加。

对于东莞市民来说,省内自驾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省内,除了广深和惠州外,清远、韶关、阳江等地市,也都有不少非常不错的景点,它们各具特色,如果你没有出远门,不妨开上自驾的爱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省内自驾游吧。

清远

漫游地下河,穿越千年古瑶寨

清远,又称“凤城”,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也是很多东莞市民周边旅游的首选,记者为大家梳理了清远的几处旅游胜地。

连州地下河

水陆两游,凉爽看奇景

连州地下河位于历史文化古城连州市东北26公里处,在粤桂湘三省交界的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它以其神秘、瑰丽的石钟乳及洞穴暗河而蜚声中外,有广东地下第一河之称。

连州地下河的景点分陆路和水路两部分,陆路为溶洞,水路为地下河,水陆两游的连州地下河,以其恢宏的气势、壮丽的景观和独特的组合,堪称岭南一绝。连州地下河于2011年9月正式成为国家5A级景区。

南岗千年瑶寨

穿越千年逛古老瑶寨

南岗瑶寨位于连南县城20公里的南岗镇,它是一个比较古老的瑶寨。寨中街道横直有序,民居古朴整齐,整个寨子的格局十分完美,因而有“大哥排”“首领排”之称。寨旁的千顷梯田由山脚向山脊层层延伸,景象动人。这里一向是摄影爱好者和画家们采风的胜地。

南岗千年瑶寨位于连南县城西南,海拔803米,鼎盛时有民居700多幢、1000多户、7000多人,被称誉为首领排。此寨建于宋代,至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

黄腾峡风景区

天气那么热,来场刺激漂流

黄腾峡生态旅游区位于清远市清城区,距离市区仅3.8公里。黄腾峡峡谷漂流200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指定为“全国自然水域漂流大赛”主赛场;2006年又被指定承办“清远黄腾峡杯”国际漂流大赛;同年被评为广东“优秀旅游景区”;2007年11月,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去黄腾峡漂流有三个选择:喜欢刺激又经得起挑战的可以选择从最顶端的第一个起点漂流。如果担心心脏承受不了,可以从第二个起点出发,不会过分刺激。离终点最近的第三个起点,最适合只想休闲泛舟的人士。

韶关

观奇峰异石,赏瀑布飞流

韶关市位于广东省北部,地处五岭山脉南麓,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辖区内的著名景点主要有丹霞山、乳源大峡谷、韶阳楼、古佛洞天、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等。

丹霞山

领略奇峰异石的地质之美

丹霞山(中国红石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总面积292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

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由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境内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天生桥共计680多座。

自1988年开发以来,丹霞山先后被列入和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04年2月13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1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乳源大峡谷

溶洞多峡谷险,瀑布气势磅礴

广东乳源大峡谷位于距乳源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大峡谷贯穿于韶关的大布镇和英德的波罗镇,全长15公里,最高深切度400多米,沿途风景优美。

因为乳源属于石灰岩地貌,所以大峡谷内有许多溶洞。大峡谷的两侧是高角度的绝壁峡谷,十分险峻。大布河流从东南向西北蜿蜒流过,流到这里突然腾空冲下,形成瀑布,气势磅礴。在离大峡谷约20公里处,有一个国内罕见的石英砂岩洞——景峰洞,洞内奇石千姿百态,与石灰岩溶洞相比,风格迥异,独具特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