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线青少年模式,“摇一摇”和“附近的人”不可使用

2020-10-02 17:39:23 作者: 微信上线青少

10月2日消息,iOS 7. 0.17版微信正式上线。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安全、简洁的社交环境,加强对未成年人健康社交的保护机制与指引,微信在该版本正式上线青少年模式。

iOS用户更新到7.0.17最新版本,前往“我”-“设置”即可开启青少年模式。

开启青少年模式后,“摇一摇”、“看一看”、“附近的人”等相关功能将不可访问。 而微信小游戏、小程序、视频号、公众号以及搜一搜等功能,将会受到保护限制,家长可根据情况设置允许访问的范围。

需要注意的是,青少年模式的开启和关闭都需要进行微信密码验证,忘记密码的用户可通过“我”-“设置”-“帐号与安全”重设密码。

目前,iOS 7.0.17正在逐渐覆盖中,用户更新后即可体验青少年模式,微信团队表示,安卓用户很快也能体验相关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