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佳节 共迎小康丨节日我在岗

2020-10-03 14:31:16 作者: 欢度佳节 共

10月1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外运装车。为保证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同忻矿积极制定措施,加强组织管理,随时协调外运装车事宜,做到生产、外运两不误。孙炎宾摄

阳煤集团:赵德胜

10月1日,赵德胜一如往常的第一个走出了工地宿舍。如同平日一样,7点洗漱,7点半开班前会,只是门前新挂上的红旗和早餐里的月饼,在告诉着大家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34岁的赵德胜,是阳煤集团宏厦一建机电三部项目副经理兼团支部书记,利用开工前的间隙,赵德胜与远在百公里外的家人拨通了视频电话。家人的关怀、孩子的笑脸,让赵德胜露出了暖暖的笑容。

井口前,两条平行的铁轨托举着两层楼高、20多米长的巨大通风机,这里就是赵德胜和工友们的“战场”。通风机里,赵德胜和工友们在脚手架间奔忙着,时而闪过的焊花,把他们的身影映得十分高大。一条条螺栓都要认真检查,一个个焊点都要仔细查看,赵德胜知道这里的一丝一毫都关系着井下的安全生产,马虎不得。

参加工作8年,赵德胜随着项目部走遍了三晋大地,也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个本应团圆的日子。别人的假期,却是他们最忙碌的日子……站在井口前,放眼望去,有光在巷道深处闪烁,其间似乎是矿工兄弟额上闪烁的汗珠,似乎是千家万户耀眼的灯光。

晋城市人民医院:姚微微

10月1日早晨6点,姚微微的闹钟照常响了起来,简单收拾完毕,她准时到达了护士站。

姚微微是晋城市人民医院特需科的一名护士,主要负责心脏病患者的护理工作。从当日8点起到第二天8点,这24小时是姚微微的工作时间。

和夜班的同事交接班后,姚微微一边整理着雪白的护士服,一边笑着说,在医院里几乎所有的护士都像她这样,节假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现在主要是进入了心血管疾病高发的秋季,我们一刻也不敢放松。”

“你先稍等下,我去配药室给病人配下药。”姚微微语速很快,行动更快,话音还在,人已经扭身进入配药室,认真对照着医嘱,给每位病人配置今天输液的药物,到病房为病人们挂上输液瓶……相比较街上洋溢着节日的快乐和热闹,墙上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诉说着时间的流逝,姚微微几乎没有停歇,手机上的步数也早已一万五千多步。

夜色渐暗,姚微微稍作休息,在即将到来的夜幕,这是一个她一分钟都不能合眼的夜晚,但是她说,希望她的全力以赴,能让病患们有个好梦。

山西日报记者郑璐 苏晓晨

校对:李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