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西部(国际)儿童文化娱乐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2020-10-03 16:51:32 作者: 2020中国

10月2日,2020中国西部(国际)儿童文化娱乐博览会暨中国西部(国际)儿童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开幕。儿童文化旅游是文化旅游的细分市场,具有很广泛的受众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亲子游对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旅游文化含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大会旨在打造全国儿童文旅产业链和儿童产业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为全国提供更多更符合需求的儿童文化旅游产品。

正如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所说,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2020中国西部儿童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聚焦儿童领域,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一场既顺应时代发展又具有未来眼光的盛会。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未来的儿童文化旅游更符合儿童的需求,更符合家长的需求,更符合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博览会主题为“童梦想同·未来”,以儿童“文创、文教、文旅”为核心,以儿童产业为导向,打造“儿童文旅产业会”“儿童戏剧嘉年华”“儿童文旅博览会”三大内容板块,同时将邀请国内多位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儿童文化、娱乐、教育等领域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发展。

儿童戏剧嘉年华是本次童博会最大的亮点,设置了穿越、梦想、科技三个舞台。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和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分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并为剧目《巨人计划之勇气》和《我们是秦俑》颁发“明星剧目”荣誉证书,3天会期,来自全国30多家儿童戏剧表演团体将带来40多个剧目、60多场演出,展演结束嘉年华还设置了“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主题论坛、戏剧教育大师班等。

(责编:刘颖颖、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