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你们,是最动人的风景!《森林的欢聚》风雨无阻上演

2020-10-04 00:49:56 作者: 雨中的你们,

下雨,降温,阻挡不了南京人去赴一场音乐之约。

10月3日晚,2020南京森林音乐会第三场——《森林的欢聚》美杰三重奏与未来之星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举行。风雨无阻背后,是许多的付出、许多的感动。整场演出井然有序:南京观众热爱音乐展现高素质、音乐家专业敬业坚持演出、执行团队防护措施到位……这一切,谱写了假期的美丽乐章,展示了“爱乐之城”的动人形象。

雨中的观众,中山陵最动人的风景

一整天都在下雨,会有观众到中山陵音乐台来看演出吗?晚上6点开始,已经有观众陆续开始进场,对他们来说,这场森林音乐会之约是肯定要来的——穿着雨衣打着伞,风里雨里观众席上等你。晚上7点,演出开始前半小时,中山陵音乐台的座位几乎已经全部坐满,五颜六色的伞、五颜六色的雨衣,和绚丽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构成今晚中山陵最动人的风景。

“下点雨怕什么,如此高水平的音乐会,我不想错过。”市民沈杏怡说。带着儿子前来观看演出的王琦告诉记者,她的儿子是一名小琴童,学习小提琴一年多,最爱的曲目就是吕思清演奏的《梁祝》,“今天能有机会这么近距离亲眼看到吕思清演出,小孩说无论如何都要来。”

观众对音乐的热爱让人动容。

“热爱音乐的朋友们冒着大雨、冒着秋天里的寒意,来到森林音乐会现场,我特别感动。我要向今天所有到场观众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今晚的到来。”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激动地说。“这是全新的体验,不但对观众是这样,对我们也是如此。在世界各地演奏了上千场音乐会,从来没有在这样的雨天演奏,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披着雨衣、撑着雨伞来听音乐会的热情的观众,这可能是我永生难忘的经历。”

演出结束后,观众秩序井然离场,排队等待接驳车。这一切,都给吕思清等音乐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南京的观众,真的太棒了!”

雨中的音乐会,激情演奏拉断琴弦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音乐家们坚持演出,“要把最好的音乐带给大家。”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钢琴演奏家家孙颖迪以及00后新秀娜米萨·孙,以丰富而多变的音乐风格、激情而优雅的舞台魅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的原因,身在国外的大提琴家秦立巍不能来到演出现场,主办方利用多媒体技术,通过云合奏的方式,让三位演奏家相聚在同一时空内,共同合作奏响了美妙的音乐。

吕思清说,一般户外高雅音乐会遇上这样的天气,99.9%的情况会取消,“但南京森林音乐会办得非常好,希望有机会能经常来。”在雨中,音乐家们全情投入,演出到最后,吕思清的琴弦都拉断了一根。“哇,我也体验了一此帕格尼尼的感受。”吕思清笑着说,伟大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尼曾经拉断了琴弦,但没有停止演奏,这次在南京森林音乐会,他也有了相似的经历,特别难忘。

观众也用持续不断的掌声向雨中坚持演出的音乐家们致敬。室内乐爱好者陈原感叹:“不虚此行!”

雨中的防护措施,备足雨衣防潮垫

今晚音乐会顺利举行的背后,也离不开执行团队的付出和努力。

高水准、高档次、高质量的南京森林音乐会,已经成为南京人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成为江苏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更在国际音乐圈内形成了重要影响力,吸引着国内外顶级艺术家们的支持和参与。天气,往往是户外音乐会最大的阻碍。10月2日晚间,天空就开始飘起小雨。10月3日的南京,全天阴雨绵绵,这给现场演出出了不小的难题。很多喜爱高雅艺术的观众担心,演出会不会取消?在10月2日晚演出结束后,南京广电执行团队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在与演出嘉宾吕思清及其团队进行深度沟通后,征得演出团队意见和建议,加强防护措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