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隔半个余月 什邡禁毒民警再擒一名毒贩

2020-10-04 04:50:43 作者: 间隔半个余月

四川在线消息10月2日,什邡市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民警在禁毒缉毒大队、情报网安大队和马祖派出所同事们配合下,在马祖镇农田紧追一名贩毒嫌疑人500余米,最终成功将该嫌疑人抓获归案。

10月2日上午,什邡市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获取一条线索,涉嫌贩毒的嫌疑人曾某可能出现在城区一出租房内。禁毒大队迅速组织案侦民警前往实施抓捕。

到达现场后,民警对周围环境进行观察布控,一组民警敲响嫌疑人位于5楼的出租房房门,但发觉屋内无人应答。在确认嫌疑人就在室内后,案侦民警请求特巡警大队前来现场支援,并依法实施强行破门。进入室内后,民警却没有发现嫌疑人曾某。经过对室内各处仔细搜寻,民警发现:该出租屋的阳台与相邻单元一住户的窗户距离非常近,且在该住户窗台发现有脚印。民警怀疑嫌疑人从出租屋翻越至相邻单元躲避警方抓捕。随后,民警前往该住户家查找嫌疑人,但室内仍然无人,特巡警再次对该住户家进行破门检查,发现该住户家正在装修,室内无人,抓捕陷入僵局。

经过反复分析,禁毒缉毒大队认为不能轻易放弃对嫌疑人曾某的抓捕。根据曾某老家在马祖的线索,民警L和大队负责人老A和一名同事再次前往曾某老家开展抓获。在民警到达曾某老家附近时,民警们发现当时周围并无群众在外行走。民警在车内等待期间,民警L发现前方出现一名中年男子。民警L立即下车招呼男子准备问路,男子见到民警后立即转身,装着没有听见,并快步向旁边的农田跑去。民警L发觉情况有异,立即向男子追去。“最近下雨,田里非常滑,L刚跑进田里就摔倒仰翻在田里,但他不顾一切紧追不舍,我和另一名同事反应过来跳下车时,L离我们已经10多米远,同事下车帮助追赶,我驾车到前面堵截,后来男子跑进一个竹林,L一直追了500余米。”回忆起当时抓捕的场景禁毒缉毒大队负责人老A印象深刻。

在嫌疑人曾某躲进竹林后,民警L、老A和另一名同事对竹林实施包围搜索,最终在竹林里将嫌疑人曾某抓获。“民警L直言,当时就一个想法,好不容易遇到了嫌疑人,一定要抓住他。

据嫌疑人供述,当日听到民警敲门后,随即从5楼阳台跳到隔壁单元窗台,从该住户家中逃离。随后,徒步从城区绕行回到马祖老家,没想到民警紧追不舍,跑了2次还是没有逃脱。 将嫌疑人曾某抓获带回后,老A才发现民警L的衣服上全是稀泥,而巧合的是,L身上正在9月10日在师古镇抓获另一名毒贩时穿的那件T恤。大家纷纷笑着说“你这件T恤就是你的幸运战衣!”

目前,嫌疑人曾某已被什邡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敦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