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杭州火车东站人脸识别故障乘客翻闸机赶车 有人提起45分钟仍错过

2020-10-04 16:09:30 作者: 无奈!杭州火

人脸识别故障乘客翻闸机赶车。随着科技的发展,人脸识别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常见,虽然让生活更方便,但系统是死的,总有故障的时候,尴尬的情况就出现了。近日,杭州火车东站就遭遇这一尴尬。

据报道,10月2日上午,杭州东站部分人脸识别出现故障,为了赶火车,乘客无奈之下治好翻越闸机。有网友表示自己特意提前45分钟到车站,仍然没有赶上火车,打乱了出行安排。

工作人员表示,故障时长不超过15分钟,乘客走人工检查通道,没有太大的影响。其实,在高铁检票过闸机的时候,系统时不时反应很慢,或干脆不能识别,而排起长长的队伍则让人感到心慌,担心赶不上车。一般来说是提前15分钟检票,15分钟时间的故障足以让部分旅客赶不上车了。

此外,加上正值国庆8天长假,出行的人倍增,据报道,整个杭州站当天要发送旅客32.5万,其中火车东站占到了25万,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今年疫情影响下的春运。因此,火车站应该多准备几套应急方案,毕竟机器是死的,人是活的,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