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深夜入室盗窃,机智女主人这样做

2020-10-04 16:52:18 作者: 小伙深夜入室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

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

不少市民都携妻携子齐齐出游

殊不知

家中没人或只留下老人

防守空虚

这也是窃贼们翘首以盼的时刻

如果家中不幸遭遇窃贼

你会怎么应对?

↓↓↓

划重点!

夜晚如果遇到入室盗窃,一定要冷静,有条件的可以机智引开窃贼,关上卧室房门,首先确保自身安全,避免引发人身伤害。同时,可以采取咳嗽几声、故意大声说话等方式,吓跑窃贼。如果家中无人时遭遇盗窃,发现后应立即报警,一定不要翻动现场。如果遭遇入室抢劫,受害人应避免和歹徒正面冲突,以确保人身安全。同时,邻里之间应互相照应,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进行询问或拨打110报警。

除了防范入室盗窃外

不爬窗不撬门的“钓鱼式”盗窃也要防范

划重点!

●定时检查家中窗锁,发现窗户关闭不严或无法关闭,应马上进行维修。

●无人在家时一定要关牢门窗。

●低层住户睡觉时最好关好门窗,并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并尽量做到“物品入柜”,切不可随意将贵重物品放在桌子、窗边等显眼处。

●收好家用的拖把、扫把、晾衣竿等,防止窃贼“就地取材”,“钓”走财物。

小编提醒

出门旅游前一定要关好门窗,有3日以上外出旅游计划的家庭,最好联系亲朋好友代为看管。

如果是自驾游的,请将车辆停到安全、可靠或有人值守的小区、停车场,车内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

外衣兜放东西最方便,也最容易被窃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时,比如说买票时、上下车时,切勿拥挤,把挂在腰间的手机和口袋内的钱包看好,背包最好是往前背,时不时检查一下,在出站前务必将自己的物品仔细清点,避免遗漏。还有一些人手中有报纸或衣服之类的物品,大家要特别注意,他们可能以此作为掩护阻挡人们的视线而趁机扒窃。

(来源:南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