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举办首届中国马头琴之乡青少儿马头琴大赛

2020-10-04 18:29:49 作者: 前郭县举办首

10月2日,前郭县多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 马头琴之乡“都勒纳杯”青少儿马头琴大奖赛在查干湖旅游景区郭尔罗斯王府开赛。来自前郭县及内蒙古、哈尔滨等地共6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马头琴是 蒙古族音乐文化的典型代表。多年来,前郭县致力于马头琴音乐的传承与发展,始终坚持将马头琴音乐作为文化事业发展的战略品牌,在33所蒙古族中小学校设立了马头琴课程,马头琴音乐演奏规模和演奏水平稳步提升。2006年前郭县被中国管弦乐协会命名为“中国马头琴之乡”,先后创造了1199把、2008把、2019把马头琴齐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比赛现场,悠扬的马头琴声响彻郭尔罗斯王府的上空,来自各地的马头琴手在这里一展琴技。小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认真演绎着民族特色浓郁的传统经典曲目,或婉转悠扬、或高亢激昂、或明快欢腾、或荡气回肠......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