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3岁男童被卡墙缝,许昌消防快速救援

2020-10-04 19:17:51 作者: 河南许昌:3

9月30日11时23分,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许昌市建安区椹涧乡二高对面幼儿园,一名儿童被卡在墙缝内。接到报警后,魏都区大队五一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城市主战车和12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岁的男孩不慎掉进了宽度不足30厘米的墙缝内,无法动弹。由于墙体之间的间隙较小,且孩子所处位置较深,要救出孩子必须扩大墙体缝隙。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使用液压扩张器对墙体缝隙进行扩张,经过多次尝试后,发现效果并不理想。救援人员只能采取对墙体进行破拆的办法进行救援,随着电镐的轰鸣声,墙体上的砖块被一点点取下。10分钟后,救援人员接近男孩,为避免电镐的冲击力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改用液压扩张器对墙体缝隙进行扩张,随着缝隙的不断扩大,孩子被安全顺利救出。经检查,孩子身体并无大碍,随即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检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许昌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