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一天景区13人血的教训!活着比什么都好

2020-10-04 20:06:52 作者: 长假第一天景

十一、国庆双节一起过,本应该是阖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日子。

怎奈天公不作美

长假第一天,山西台骀山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造成13人遇难,悲哉、痛哉;13条鲜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他们亲人的记忆里和沉痛的悲伤中。

平时在忙碌工作忙的人们,总想着趁国庆长假,带上孩子、父母到外面看看、走走;本来是个好事,但是却变成了一场悲剧。

目前,国务院挂牌督办此事,说明此事故已经上升到十分严重的地步了。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已经将景区负责人控制。据说此次事故是电路老化引起的火灾,但是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知道结果。

为了您安全的出行;特向想旅行你提点建议

NO.1尽量避免人流量较多的景区

这起深刻的事故提醒我们,节假日外出旅行尽量避免人流量过多的知名景点;多去一些小众景区,更为保险。其中,在此事事故中,有部分人是因为踩踏造成的死亡。因为,平时我们的生活安逸惯了,对遇到一些突发事件,难免会有恐慌、不知道所措。在人挤人、人挨人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踩踏事故。试想一个活生生的人,被人一脚一腿的踩死,会是多么的绝望和无助?此次踩踏死亡的还是年轻人居多,这说明年轻人在处理突发事件上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经验不够啊!

NO.2不去全封闭的场所

其实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封闭场馆里应急出口很少,一是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很难逃离出去的。二是如果在封闭场馆里发生火灾,大部分不是被烧死的,而是被浓烟呛死的。说白了,就是浓烟让人无法呼吸,最终窒息而亡。

据亲历者讲:

这次火灾很是突然,从发现到烟雾浓浓仅仅不到一分钟;几乎所有人都在乱跑乱撞,有人哭天喊地,有人无助的寻找自己的亲人、孩子;有幸逃出来的人的脸上,黑乎乎的无法辨认。试想当时多少人在恐惧?多少人感到无助?多少人在悲伤........

试想,此事故究竟是人员过于集中?消防通道不明显或过道过窄?还是消防检查流于过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很多网友说,此次扎堆现象的出现,是受春节期间疫情的影响;大家都貌似憋了一口外出旅行的劲,好不容易逮到了出行的机会,于是才有了各地景区“人山人海的景观”。据官方预测,此次双节出行人员约5.5亿人次。

为了游客们的安全,给景区管理提个建议

一是:盈利固然好,但也要考虑景区的承受能力;不能盲目的为了盈利,而把游人的生命安全当成儿戏。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很可能是更为关键的时刻;合理的实行预约制,控制好当日游人的数量更为保险。

二是:切实把安全措施和安全检查落实到位,因为对老百姓而言: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人死了容易,但是活着的孩子、父母该怎么办?他们的心里将会承受什么样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