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老人街头迷路 快警暖心护送

2020-10-04 22:32:03 作者: 湘潭:老人街

2020年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步行街快警站快速反应,细心处置,成功将一位迷路老人护送回家。

该日下午17时许,步行街快警站队员驾驶警车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过程中,当行驶至岳塘区河东大道宝塔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仗坐在路边,目光茫然无助。快警队员立即下车上前与之耐心交谈,得知老人姓刘,年纪76岁,家住市妇幼保健院附近,今天下午外出游玩,因年龄原因和腿脚不便,导致体力不支行动缓慢,独自回家已十分艰难,并且不知如何回家。

快警队员当即搀扶刘爷爷上车并护送其回家,当来到妇幼保健院附近三角坪社区时,刘爷爷无法讲清家住具体位置,快警队员于是多方走访调查,终于找到刘爷爷家的具体位置,民警扶着刘爷爷将其送到家时,其老伴王奶奶激动地连连感谢。民警叮嘱家属今后不要让刘爷爷单独外出,避免出现安全意外!(李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