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2020-10-05 17:44:53 作者: 今天是你的生

在国庆节期间,全国人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71周年华诞,近日,就发现有这么一位司机用独特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

10月2日7时许,高速交警一支队七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昆高速平阳段太石方向445km处时,突然,民警发现前方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没打开双闪,后方也没有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当时车流量大,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车停至安全地带,上前查看发现在桥护沿上放着三个大笼子,里面装的信鸽,只见一名青年男子双手小心翼翼地正准备打开笼子,听到民警查问这才觉醒回头与民警答话。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是信鸽爱好者,为了高兴,就选择在高速上放鸽子玩,他早上专程赶来,选择在远离城市的高速公路上放飞鸽子。不曾想,这一危险行为被前来巡逻的民警发现及时给予制止。

面对民警查问,男子一脸懵懂,全然不知危险之所在。民警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诫他们,要放鸽子,也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首先你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就已经造成了危险,你还要在高速路上放鸽子,那不就更危险。节日期间高速虽然免费通行,但是交通安全意识与法律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

随后,民警为确保安全,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该男子引导至东黄水收费站,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该男子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做出罚款200元,并扣6分的处理决定。男子对民警的处理无异议,诚恳接受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