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我在岗丨民警追捕螺纹钢窃贼 没时间为父母送月饼

2020-10-05 20:11:03 作者: 双节我在岗丨

帮助群众寻找遗失物品,打击长途汽车站的“黑车”,十一假期抓获盗窃案嫌疑人并立即投入审讯……这个长假,在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点、机场和火车站、公交枢纽、长途场站周边地铁车站,为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仍坚持奋战在保证安全的第一线,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

刚化解完工地纠纷 他又带队抓捕窃贼

望京西站派出所管辖北京地铁15号线清华路口西至马泉营12座地铁车站,以及京沈高铁施工工地的刑事、治安案件。今年双节期间,适逢北京国际车展在新国展举办,辖区客流大增,又加上管辖的京沈高铁工地进入建设冲刺期,多家施工单位同场施工,造成施工现场各类警情、纠纷明显增多。

9月份以来,副所长马黎硕带领派出所打击处置队民警处理110警情、调解纠纷多起;办理刑事案件、行政案件多起。

10月1日凌晨1点,马黎硕成功化解施工工地工人因民事纠纷引发的打架案,走出调解室,连续几天奋战,这个铁打的汉子双眼布满了血丝。国庆、中秋双节到了,他还没时间给家里老人送盒月饼。

小长假前后,马黎硕带领打击处置队兵分三路,分别开展走访摸排、调查取证等工作,经连续几天奋战,于10月2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男,35岁)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工作查明,赵某于2019年7、8月间,在京沈客运专线星火站工程在建工地,多次盗窃螺纹钢,涉案财物价值18012元,赵某作案后畏罪潜逃。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交警方刑事拘留。

马黎硕告诉记者:“假期大家都想休息,但我们就是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的,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常态。看到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看到群众的权益得到维护,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节日5天民警为3张身份证两个背包找到主人

巴沟站派出所长期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坚持“真情为民”的理念,接待群众热情细致,帮助市民尽心尽责。

十ー小长假期间,市民乘坐有轨电车西郊线前往香山、植物园游玩激增,西郊线日均客流达到5万余人,较平日增加了约50%。为有效疏导大客流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巴沟站派出所启动了高等级防控机制。派出所依托“巴沟地铁热心人”联合服务队,共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15件,其中手机1部、身份证3张、背包2个。

10月3日下午4点,巴沟站派出所民警郑武接乘客报警称,因下车时匆忙,将黑色手提包遗落在地铁10号线列车上。

郑武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失主徐某是天津某高校学生,来京旅游,乘坐地铁10号线在海淀黄庄站下车,准备换乘地铁4号线至北京南站再坐高铁回天津。下车时将挂在车厢扶手上的手提包落下,包里有本人的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物品,非常着急。

郑武一边安抚失主的焦躁情绪,一边在“地铁热心人”服务微信群里发布寻物启事,并联合地铁站方及乘务管理员开展查找工作。经1个小时的对10号外环线查找没有进展,郑武没有放弃,在涉事外环列车跑了一圈,再次经过海淀黄庄站时,郑武和值班站长李萌登车寻找,最终在第4节车厢扶手上找到了遗失手提包。

遗失手提包物归原主,全部财物完好无缺。徐某十分激动并连声道谢。

节日期间“黑长途”拉活被查扣

四惠站派出所持续对四惠长途客运站周边开展清理整治,经前期摸排,发现节日期间有黑长途客车非法违规运营。

9月30日16时,副所长齐宇带领派出所打击处置队、公交警组民警在四惠立交桥附近查获一辆北京至唐山的非法运营长途车。

副所长宋琳琳考虑到查获的非法运营长途车上55名乘客急于返乡团圆,立即协调四惠长途客运站专门调配一辆车将乘客送上回家的旅程。

经盘查登记后,四惠站派出将涉案车辆移交市交通执法队作扣押、罚款处理。

节日期间,副所长刘大鹏带带领打击处置队民警任海洋、刘晓威,持续在四惠枢纽长途站北门外开展打击整治,先后查获非法运营的黑车5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5人,为群众营造安全环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