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豫园手绘执勤武警群像 兵哥哥:“画上的自己很帅”

2020-10-06 08:03:36 作者: 老人在豫园手

/武警供图

豫园,上海的文化商业地标,在国庆假期迎来了客流高峰,园区四处人头攒动。为应对客流高峰,武警官兵坚守岗位,疏导人流。

10月2日下午,部分官兵在下哨后收到了一份小惊喜——5幅速写画像。虽是寥寥数笔,却记录下了他们执勤站哨的精彩瞬间,或正面、或侧面,军姿笔挺、戴着口罩、手持喊话器。在画像旁有一段文字,注明了是给豫园执勤武警战士的速写画。

作画人是一位老爷爷。作训科参谋周博毅回忆,这位爷爷身穿黄色短袖,希望他能够把画转交给哨兵。他开始还以为爷爷是想给他发传单,没想到定睛一看,纸上画的是执勤哨兵,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爷爷告诉他,武警同志站哨很辛苦,虽然是中秋、国庆“双节”,但不能回家团圆、外出游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就想用自己的画笔将哨兵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还叮嘱周博毅一定要交到哨兵手里。

由于担负任务,周博毅拿到画后向老爷爷匆匆道谢后便快速离去,老爷爷也融入了人海之中。

“景区客流量很大,大家基本上都是到豫园来逛玩的游客,没想到还有人这么有心,专门为我们作画,画上的自己同样很帅!”哨兵王奕璠下哨后手捧着画,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官兵们想找到老爷爷,亲自说声谢谢,但在人潮中找到爷爷无疑是大海捞针。官兵们只能将感激放在心底,认真站好每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