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与华夏文化传承

2020-10-06 17:40:11 作者: 道德与华夏文

#华山论剑英雄汇# 道德农耕中医是华夏民族延续到现在的重要保证,道德指明了方向,农耕保证了生存延续,中医使我们面对重大疫情疾情不至于大面积死亡!这是华夏成为世界古文化伦理之世界硕果仅存的根因,欧美文明虽然近现代风生水起,创造了发达的物质并科救文明,属断代文明无根之萍,到当下遭遇瓶颈!看看领头羊美国当下的窘况就明白了,私有制市场经济走引了尽头!贫富悬殊种族等级已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生命力和安全感,是到了变革的时候了!自由需以自律爱平等和谐为根基,弱肉强食法则是强者的自由,强者永远是数,人人强者,世界就崩溃了!

弱肉强食法则不是人类并众生的本来面目,是伪道德私性物欲的造化!道有三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下!慈俭好理解,不敢为天下先即自律并弱者生存,这是人类众生之本性初衷!老子对德有精准定义,对道一句道可道也,非恒道也,一带而过!其实道可以定义:永生永存之全知能并法则规定规律,其实不敢为天下先就是不违犯法则规定,乃长生久视之必须!德,即成道之品质素养!所以,上德无为而无以为,无为即无妄伪背离痴惑,无以为即无私性小我!这是弱者生存不争上善若水的道德依据,人类众生的终极价值是永生永存之和谐爱情友好,这是道德的使命所在!

农耕是人类独有的法自然行为,种植粮食蔬菜瓜果为补充能量之方式!而中医是养生治未病亦是道德造化,中药大都是自然生长!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有复兴并统一之象,这是人类的福音!道德,中医,农耕,是华夏复兴的基础!为道日损损之又损至于无为,无为无不为!无为即德即无私性贪欲,无私性贪欲则人人中正而无不为!农耕,振兴农村是国家复兴的根基,实施公有制大规模高科技信息化无公害绿色生态农业种植,是改造农村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必由之路,这是一项大工程,有里程碑式意义!

中医,是打开华夏古传统文化宝藏的钥匙,是华夏种性血脉绵延至今的重要保障!零二及当下之疫情,中医都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这毋庸置疑!中医复兴了结合当代科技,人类将有挑战老病之能力!这些都是本世纪国人需要进化完成的目标,继春秋战尔后,大时代又如期而至,这次是华夏复兴并统一,引领世界趋向大同!道可道,是非了,东方白,紫气生,生不息,成大同,享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