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饭菜有小份,剩菜免费打包

2020-10-07 22:31:25 作者: 践行“光盘行

国庆中秋喜相逢,各种聚餐“纷至沓来”。那么,商家和市民能否做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呢?今天我们的记者也走上街头,到一些饭店的餐桌旁去看了看。

中午12点,苏宁广场的餐饮店门前人头攒动,不少商家门口坐着排队等候的顾客。随机走进一家餐厅,记者也注意到,大多用过餐的顾客,都能做到现场光盘或者剩菜打包,服务员在清理桌面时,几乎没有太多的餐余。

市民 任阿姨:今天我们四姐妹,也就四个朋友一起来欢聚,另外一方面就响应中央的号召,大家节俭,光盘行动,四个人点了五个菜,基本上点多少吃多少,够了,不浪费。

外地游客 张先生:今天跟朋友过来,来镇江玩。我们点了几个菜,我们就打算把它吃完,不浪费。

据餐饮店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5月开始,他们就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员根据用餐人数的多少,推荐顾客选择适合的菜品分量。

辛香汇镇江苏宁店店长 闫静:我们之前我们牛肉的话,正常份量是一大份,就是两三个人,三四个人去吃的。现在的话,针对一人份,小份,一份的话就是大概20克左右。这样的话,就是有的人想吃,有的客人想吃,有的不想吃,针对想吃的客人,自己点一份就可以了。

闫静表示,在推出小份菜后,店里每天的泔水量,下降了不少。而另一家主做西北菜的餐饮店,表示会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服务人员会主动提醒顾客,是否将剩余的饭菜打包带走。

西贝镇江苏宁店店长 张元:客人有打包需求的话,我们所有的打包盒都是免费提供,每道菜,每一个打包盒,因为我们打包盒本身是自己设计的,而且也比较方便。

来源:镇江民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