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妇联举办公益亲子活动,40组家庭共度美好周末

2020-10-08 05:39:19 作者: 重庆九龙坡区

9月19日,由重庆九龙坡区妇联主办、重庆灵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弘扬抗疫精神传承优良家风”公益亲子活动走进巴人博物馆和华生园梦幻王国,参观展馆、亲子游戏、创意手工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让40组家庭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

亲子互动游戏

参观抗疫专题展,

重温英雄感人事迹

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本次亲子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来到重庆巴人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九龙坡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这是九龙坡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国家级检验验疫专家张鹏亲手书写的请战书原稿。1月28日上午,全市征集疾控志愿者赴湖北支援,得知这个消息后,张鹏毫不犹豫地写下了这封请战书,成为我区第一位援鄂医务人员。”讲解员为大家讲述着一个个坚守一线的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

在参观完“疫”无反顾、“疫”寸丹心、“疫”同前行三个部分后,11岁的王子豪小朋友表示,此次观展让他对医生、警察、志愿者等默默奉献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学做手工月饼,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孩子在家长的协助下制作月饼

“首先,把馅料揉圆,面团揉成碗状放入馅料,再揉圆撒上面粉放进模具里按压结实……”在本次亲子活动的第二站——华生园梦幻王国,小朋友们和家长在面点师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亲手制作月饼。

制作现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摩拳擦掌,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原材料和各类制作工具“现学现卖”,在家长的协助下,一步一步完成月饼制作。

将制作好的月饼按序号摆盘

“月饼寓意团圆。这次互动式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月饼的制作手艺,更让他们认识到食物制作的不易,懂得珍惜和节约粮食,让他们对传统习俗、传统文化有更真切的感受。”家长罗莉说。

彩绘创意草帽,

亲子携手激发无限想象

亲子携手为草帽上色

为了进一步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互动,激发孩子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彩绘创意草帽环节。

展示彩绘草帽

“我要给太阳画上眼睛、笑脸和胡子……”小朋友们展开超强的想象力,在家长的帮助下耐心地涂着、画着,每一顶草帽都代表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庆灵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泰麒介绍,九龙坡区妇联每年都会与公司联合开展系列公益亲子活动,“每一次陪伴,都是对孩子成长的呵护。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进一步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激发广大家庭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