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化收益20%的保健品理财?北京多位老人贪图返利,被卷包烩!

2020-10-08 09:39:09 作者: 年化收益20

原标题:年化收益20%的保健品理财?北京多位老人贪图返利,被卷包烩!

提起保健品,估计很多人都是一脑门子官司,因为现在的各种保健品五花八门,其中的陷阱更是多不胜数。笔者不敢说保健品没用,但是很多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往往都附带很多陷阱。最终的目的都是掏光老人的腰包,至于老人的健康,绝对不是他们所关注的重点。前不久,北京的多位老人就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他们本来就是简单的买点保健品,没想到却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理财,还让几万甚至十几万块钱打了水漂。

事主颜先生今年已经60多岁,平时热衷保健养生,不久前他听人推荐去参加了一个保健讲座。这个讲座的内容还算正规,都是针对老年人的一些保健养生常识,而且讲座完毕之后,主办方还给这些听课的老人都准备了一份小礼品,就是米面粮油之类的日用品。这让老人们非常的开心,既学到了知识又有礼品拿,这样的好事还真不多见。

当然讲座中,也推荐了很多种保健品,还有很多针对老年人的旅游产品。而这家公司的保健品和旅游产品都是价格不贵,而且效果拔群。尤其是旅游产品更是笼络了一大批的老人,因为旅费不高,项目丰富,而且还能跟有共同语言的老年人一同出游,让很多老人都对这家公司建立了信任。

在笼络了这批老年客户后,这家公司开始推出越来越丰富的各种产品,而保健品和旅游不再是他们的主打项目。反倒是推出了充值打折返利的活动, 而这个产品让很多老人都心动了,因为按照公司宣传,参加了这个活动,不仅每年有高额的年化利率返还,更是可以旅游打折和获得保健品,可谓一举三得!

看着公司的宣传单,其实我们年轻人一定能看出猫腻,这个积分增值率在公司的描述中就是年化利率,如此高的年化,像极了兴风作浪的各种金融理财平台。而这些老人的意识里并没有这些可能存在的陷阱,纷纷掏钱买了看似最为划算的充值5万打8.5折,并有年化17%收益的理财。

而一开始充值后,这家公司确实曾经返还过利润,比如充值5万元的一批老人,都拿到过。看着真金白银的返利和购买旅游产品与保健产品时的折扣,这些老人们是越发贪婪,很多老人更是追加投资,觉得自己找到了生财之道。对此这家公司也是为了这批有消费能力的客户,推出了收益更高的产品。

这家公司最后推出的产品已经完全变成了理财,年化收益率高达20%,并且是每月返还利息。很多老人开始10万元10万元的投资,而很快公司管理层开始向老人诉苦,说公司在扩张资金有点不够,如果老人可以借款,他们更有高额的利息回报。这些铁杆粉丝的老客户,也纷纷慷慨解囊,不想让这么个赚钱的好渠道倒闭。

然而呢,借条是写下了,借款20万元每月利息1万元,这样的借条老人们真的信以为真,还等着高额的利息和高额的返利回报。结果老人们等到的却是公司跑路,被卷包烩的下场。而跟他们写下欠条的公司负责人张某也再也联系不上,这些老人们是足足等了5个月,最终也只是等到了一场空。

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关张大吉一个多月,老人们还每天在公司附近徘徊,期待能有拿回钱财的一天。对此我们也咨询了律师,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刘凝律师表示,如今这样的情况他们起诉这家公司意义并不大,想拿回钱更是费时费力还不一定有结果。因为他们一开始签订的合同属于储值合同,维权很难。然而最后的借款欠条,借款人跑路,已经涉嫌诈骗,老人们不能再继续苦等,应该赶紧报警求助才是正经。

我们也提示大家,类似的陷阱大多都是针对老年人,虽然说老年人经历的事情多,但是现在这社会上的弯弯绕已经不是老经验可以避免的了。所以年轻人还是要多跟家中的老人沟通交流,关心老人的生活。而一旦遭遇类似骗局,一定要尽快报警,这样才能及时挽回损失。最后还是不要有占便宜或者一夜暴富的心,不然上当受骗血本无归的一定是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