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银川4人被困贺兰山

2020-10-08 09:41:42 作者: 紧急救援!银

10月6日下午6点23分,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西夏区滚钟口小芹沟4人迷路被困。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怀远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在出警途中,消防指战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4名被困人员为两名大人两名小孩,在山中迷失方向无法自行到达安全区域,于是便拨打119报警求助。‍

6点56分,消防指战员到达滚钟口景区后,与景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协助搜寻。

7点40分,在了解被困人员大致位置并制定搜索方案后,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绳索、防坠落部件、卫星电话、对讲机、无人机等器材,从莲花山山底出发,开始上山搜索被困人员。

搜救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不断调整方位,寻找手机信号与被困人员保持电话联系,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由于山体太大,经过7个小时搜索仍无法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

直到10月7日凌晨1点40分,因山体陡峭、夜晚光照条件差、能见度低,徒步线路崎岖湿滑,救援难度增大,第一批搜救人员物资耗尽,救援组决定换第二批搜救人员继续上山搜索。

由于搜索范围大,经过整夜搜救,始终无法精确被困人员具体位置。考虑到被困人员中有两名未成年人,山林气温低,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上午7点40分,怀远消防救援站与应急管理局、景区工作人员再次开会调整搜索方案。

8点20分,12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绳索、安全吊带、安全钩等救援装备以及为被困人员携带的防寒衣物、水和食物再次进山搜索。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终于在中午12点40分确定被困人员具体方位。经过4小时跋涉,消防指战员终于在半山腰发现被困人员,所幸现场无人员受伤。

被困人员经过简单的进食休整后,消防救援人员为被困人员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前方开路引导被困人下山。下午4点2分,4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下山。‍

银川消防呼吁广大游客

徒步爱好者户外活动前

一定要做好安全攻略

提前排查好路线和危险点

综合考虑人员能力

不要擅自冒险

不得到偏僻、未开发的山地密林猎奇涉险

以免发生意外

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记者 | 钟晓敏 王浩 申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银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