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展”遇“双节” 看稿冲国展

2020-10-08 11:15:25 作者: “双展”遇“

“双展”遇“双节” 看稿冲国展

——荆州市书法家协会举办全国五届正体展、全国五届青年展看稿会

10月7日下午,荆州市书协在市新图书馆举行冲刺中国书协五届正体展、五届青年展看稿会。市书协部分主席团成员及全市各县(市区)100余名投稿作者参加活动。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浙江省书协创作委员会委员卿三彬应邀现场点评作品。

卿三彬先生对100余件投稿作品逐一进行点评,并结合自己的参展经验,从书法的笔法、结构、章法、墨法、落款、用纸,用印以及临创转换、内容选择、性情表现、章法设计等方面作了详翔实而深入的讲解,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办法,把脉精准,语言生动,比喻贴切,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振奋。

市书协主席萧翰主持看稿会。他从增强信心、转变观念、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四个方面做了投稿动员讲话。希望大家回去后,将卿三彬先生的宝贵创作经验运用到创作实践中去,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创作水平和作品质量,争取在双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希望各县(市区)进行再组织、再动员,引导更多的作者投入到备战中来。

文稿:刘国琪

图片:鲁战平、孙晓龙

审稿:潘 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