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女子突发急性肠胃炎 消防员破门背起直奔医院

2020-10-09 09:41:26 作者: 独居女子突发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消防员背起患病女子直奔医院 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麻烦停一停,消防员正在救人!”中秋国庆长假第一天,在石碣街头,一名身穿蓝色制服的消防员背着一名女子,在群众的帮助下,穿过车水马龙的马路,跑向石碣医院。原来,这名女子突发急性肠胃炎,晕厥被困家中。幸好石碣消防救援大队及时救援处置,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我这边有人被困家里,出不来了,请派人过来救援!”10月1日下午2时许,石碣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位于城中社区一出租屋二楼事发现场。据报警人称,被困女子是自己的亲友,一直联系不上,但听到手机铃声在房间传出,房门被反锁,呼喊却没有回应。消防员随即拿出携带的开门器、切割机等破拆工具对铁门进行破拆。经过紧急快速破拆后,房门终于打开。

消防员冲进房间寻找被困人员,卫生间的一幕让他们大吃一惊。一名女子靠着墙壁坐在地上,不管怎么拍打呼喊,她都没有反应,而且脸色十分苍白,呼吸微弱,处于晕厥状态。

由于担心女子会有生命危险,加之出租屋距离石碣医院并不远,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现场一名消防员迅速将其抱下楼,再由另一名消防员接力,背起晕厥女子,顶着热辣辣的太阳,飞奔至600米之外的医院。沿途经过车水马龙的路口时,有热心群众自发帮助截停过往车辆和行人,让消防员顺利穿过、安全把女子送到医院急诊室。

幸好抢救及时,目前该名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全媒体记者 周桂清 通讯员 曾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