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粮“真香”更是家人的爱!返程的后备箱里百余张杂粮煎饼

2020-10-09 12:03:43 作者: 干粮“真香”

返程路上,大家的行囊里都装了些什么?

【带着泥土的铁棍山药 930公里隔不断家乡情】

江苏台记者周忱说:“到了中午12点,芳茂山恐龙主题服务区的客流也达到了一个高峰。现在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车。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了,带着家乡的味道,带着家人的牵挂,很多人将开启新一阶段的工作和生活。”

旅客靳先生说:“930公里。我们是10月7日上午九点从河南焦作出发到现在也才到。”

靳先生是河南焦作人,和妻子驱车30多个小时后,即将到达工作地无锡。因为路途太远,夫妻俩一年只回一两次老家,而每次离开家,父母总会在他们的后备厢里塞满东西。

靳先生说:“路上堵车堵了几次,堵一堵吃一吃,基本上吃完了,就剩下山药了,从家里土地挖出来的。恨不得把家都搬过来。你看这卫生纸,我们都可以买的,我妈妈非要我带过来,说到那边你们也得买。”

父母恨不能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给儿子带上,而在靳先生的心中,他也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靳先生说:“就是想在外面做一点事业回报父母。有自己的房子,生活越来越好,把父母接来这边。”

【百余张徐州杂粮煎饼 “真香”是干粮更是爱】

旅客朱先生说:“家人给我们准备了煎饼,家里的大米,一些食用的菜籽油,还有一些路上吃的零食。”

杂粮煎饼裹辣条,朱先生一行在服务区吃得津津有味。今天,徐州睢宁人朱先生和两位一起在上海打拼的同学结伴踏上了返程路。父母给他准备了足足一百多张徐州特产杂粮煎饼,还有满满的一桶菜籽油,足够朱先生吃上很长一段时间。

朱先生说:“每年的端午、中秋还有春节,都是要回去的,带着父母的爱出发。”

【八旬母亲为返程子女装了一车土味农家菜】

旅客李女士说:“茄子、瓠子、猪肉、鸡肉都有。每次回来都带的农产品,不管多大年龄,妈妈总是疼女儿的。”

李女士今年五十岁,国庆假期带着儿子和小孙子,从昆山回到了泗洪老家。返程前一天,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往他们的后备厢里装了许多自己栽种的蔬菜瓜果。带着老人的牵挂和爱,李女士一家踏上了返程路,她期盼着,能尽早将老母亲从老家接到昆山,看看更精彩的世界。

李女士的儿子说:“老人一辈子都在农村老家,也没出来见过世面,也一直想把她带出来看一看。有这个计划天凉快点的时候,等她在家不忙,肯定要把她带出来。”

【从小到大吃不厌的玉米碴 父母又为我带上了】

和李阿姨差不多,老家在河南的付先生这趟回乡,也装了满满一车的农产品。除了蔬菜、两大袋花生,父母还准备了十几斤当地特产——玉米碴子。

旅客付先生说:“小孩吃很好的,玉米里面的营养。”

付先生说,这玉米碴子的味道是他童年里最难忘的记忆。到上海工作后,每次离开家,父母都会给他带上不少。现在,自己的孩子也慢慢爱上了这个味道。

付先生说:“每次走的时候都挺难受的。我们回去有的时候就一年,半年一次,父母在家里总归挺牵挂。”

带着家人们精心准备的“返程心意”,感受这浓浓的爱意,每一位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又要回到熟悉的岗位。对未来,大家都有了新的期许。

朱先生说:“希望事业上能有好的发展,感情生活圆圆满满。”

赵女士说:“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付先生说:“在外面能好好的,父母都期望着,希望健健康康就好。”

(周忱 范洁萍 钱进 王苗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