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富豪财富增长速度亚洲第一,为亚太区财富总量的一半

2020-10-09 16:55:29 作者: 中国内地富豪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党院杰)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的亿万富翁们财富分别增长了43%和50%。10月7日,根据瑞银及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全球资产价格大幅反弹,截至今年7月底,全球亿万富豪的财富达到10.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亚太区成为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高达831人,占全球亿万富豪总数的38%。自去年3月至今年7月,亚太区共有221位新晋亿万富豪。此项报告共调查了来自全球43个市场超过2000名亿万富豪,这些富豪的个人财富超过10亿美元。

报告称,中国内地亿万富豪的财富增长冠绝全亚洲。尽管疫情肆虐,截至今年7月底内地亿万富豪数目创下415人的新高,总财富达1.7万亿美元。占亚太区亿万富豪总财富的50%。这较2018年相比大幅增加71%,其中98%的亿万富豪更是白手兴家。

截至今年4月初,国内富豪的财富累计速度在过去10年期间增长近9倍,而美国只增长了1倍。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内地亿万富豪人数激增,由67人增至415人,增幅超过5倍,相比之下,同期美国的亿万富豪人数则由356人增至636人,增幅仅为78.7%。

在亚太地区的其它地方,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中,印度有114位,中国香港地区有65位,中国台湾地区有40位,澳大利亚有39位。

这份报告没有对全球超级富豪的个人财富进行排名,不过从报告上看世界上排在个人财富头几位的还是美国人。最富有的人仍然是亚马逊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据最新数据显示,贝索斯现在的总净资产为1850亿美元左右,今年到目前为止增加了超过680亿美元。

截至10月7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身家为1230亿美元,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为1010亿美元,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为981亿美元,紧随贝索斯之后名列世界富豪榜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