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鸠遭鹰隼追捕,竟吓得向游人“求救”

2020-10-09 17:41:59 作者: 斑鸠遭鹰隼追

扬子晚报网10月9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武家敏)10月9日上午,在南京情侣园发生有趣一幕,一只斑鸠遭到一只鹰隼追捕。吓得斑鸠在空中拼命飞蹿,随后被鹰隼抓住按在地上。斑鸠扑腾挣扎着,似乎是在向游人求救。

图为游人救助落难的斑鸠

据游客王先生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情侣园里赏花,听见一只鸟儿“叽叽喳喳”狂叫声。回头一看,原是一只鹰隼正在追赶一只斑鸠。看到斑鸠惨遭抓捕,考虑到斑鸠属于野生保护动物,为了不让可怜的斑鸠沦落为鹰隼的美食,他快速跑向斑鸠,鹰隼立即放弃斑鸠飞走了。

随即,王先生将斑鸠抱起,摆在树上放飞。休息了一会后,恢复体力的斑鸠又飞向天空。

周围的游客称,这斑鸠遭鹰隼追捕,游人伸手助其脱险,看上去是件小事,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不正是因为我们生态环境变好了,才把这些鸟儿都招引过来了。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