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消防官兵,共同守护古寺安宁

2020-10-10 00:50:59 作者: 携手消防官兵

与消防官兵共同开展防火宣传

2020年10月5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点滴常乐慈善义工服务队10名慈善义工携手消防战士再次来到千年古刹戒台寺,驻守古寺开展文物保护、垃圾分类、公益环保和森林防火宣传公益活动。

戒台寺景区地处山区,气温低于市区温度3℃左右,面对三四级的大风,队员们精神饱满,兵分几路,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并积极参与景区引导游客工作。同时还参与森林消防宣传,认真接受森林消防员知识培训,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今天的活动继续得到中国森林消防队消防战士的积极参与,他们是曾经在数月前参加山西森林大火救援的战士,奋战火场七天七夜,我们的义工队员发自心底的佩服与敬畏!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和我们的义工队员们把景区各个角落的白色垃圾捡拾的干干净净,过往的游客纷纷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时,慈善义工同消防战士一起用响亮的声音高呼:“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宣传口号。

我们呼吁全社会都要提高个人的防火意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每一个火灾隐患在我们身边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