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双节”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旅游收入1.3亿元

2020-10-10 01:40:10 作者: 惠阳:“双节

国庆中秋“双节”落下帷幕啦。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长假,不少市民朋友都有了种“过年的感觉”,大街小巷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记者从区文广旅体局获悉,截至10月8日,长假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红色旅游、乡村生态游成为旅游热点,本地、外地旅客纷纷到我区各文旅项目点打卡,带热周边游市场。

在我区各文旅项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市民旅游休闲消费热情和信心“爆棚”,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超长黄金周”。10月1日上午,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叶挺将军纪念园参观,在双节这个特殊日子接受红色洗礼。

经过测量体温、预约、扫码、安检等系列措施后,游客便能免费进入叶挺将军纪念园,感受爱国主义教育。游客们纷纷在叶挺将军雕像前拍照,拿着红旗,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在不远处的新晋网红打卡地——秋长冷杉花海,同样也是热闹非凡。蓝天白云衬托下的鲜花娇艳欲滴,分外美丽。很多市民选择在这里家庭出游,留影拍照。

随着乡村振兴推进,更多市民爱上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民宿消费“走俏”。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在亚维浓生态园看到,陆续有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家住深圳的刘阿姨说,生态园已经成为他们周末打卡之地,节日里也不例外。

游客 刘阿姨:因为这里环境很美,空气也很好,我们经常带孩子来玩。

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旅客的出游信心快速恢复。国庆和中秋节相遇,让更多人走出家门,享受家庭之乐。亚维浓生态园负责人吴欣浓告诉记者,目前景区客流量已恢复往年的60%-70%左右。

亚维浓生态园负责人 吴欣浓:最大部分的客源都是来自惠州。大家还是比较谨慎,像吃饭的话,大家会保持一定的距离。旅客过来住宿也有,一日游也有,两天一夜的也有。家庭游、朋友聚餐、同学会都比较多。

今年的国庆长假,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假期里,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为旅游热点,游客的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需求旺盛。作为我区乃至整个珠三角的网红文旅项目之一的良井原乡,客房更是晚晚爆满,入住率达100%。为了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该景点在国庆假期里特别新增适合亲子游玩的“咩咩牧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

游客 郑小姐:这里挺不错的,很适合小孩,特别是挖土机,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假期如果人多的话我们就选择在家,所以我们选择假期尾期才到这里来。

良井原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该景点6月才全面开放所有项目。今年乡村游火热,让原乡的酒店客房从8月开始,就一房难求。踏入黄金周假期,更是每天火爆,同时也带动了景点其他的消费。

良井原乡副总经理 王煜东:疫情期间整体游客的出行量还是比较少的。后期通过5至7月的运营,整体游客量开始大幅度提升,最好的是8月,住宿、餐厅、酒吧这边生意基本每天都是满的。黄金周期间相对来说更好,因为现在很多游客没有出省游,在周边选择一些相对僻静和舒适的地方,像我们这种乡村旅游项目相对比较火一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