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2020-10-10 02:24:35 作者: 河口县全力以

灾害发生后,在县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县级各部门和坝洒农场党工委、管委会干部同广大群众一道,积极奋战,全力救灾。目前,坝洒农场已组织动员未受灾的社区和灾情较轻居民小组群众组成志愿队全力支援曼美、曼峨等受灾严重的社区和小组;县人民武装部紧急调动全县30名民兵参与灾后恢复工作;河口老兵俱乐部12名退伍老兵自发组织前往曼美二队帮助大家清理淤泥,恢复家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救援力量纷纷涌入,支援受灾地区灾后恢复工作。截至7日中午,消防员正在同群众一道,冲洗地面,清洗家具;卫生防疫员正在开展消杀工作;受灾群众积极开展自救,清理家中受损家具和淤泥。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大家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一同战胜灾情!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灾后积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0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到坝洒查看灾情,现场部署灾后恢复工作。邓瑞一行先后深入曼峨社区、曼美社区部分受灾严重的居民小组,走访看望受灾群众,查看居民小组道路抢修和保通情况,在曼美二队现场部署灾后恢复工作。邓瑞要求,要举全县之力,与受灾群众共度难关,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邓瑞要求,按照“河口县‘10.6’防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要迅速组织各工作组进驻,全力指导和帮助群众灾后恢复。县级领导包保到社区,农场领导包保到小组,农场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确保受灾社区、小组,受灾群众有人管,问题有人解决,要进村入户逐一指导帮助每一户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民政、应急管理、住建、交通、卫健、水务等单位要派出专人进驻,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群众困难;要成立综治维稳组,确保灾后恢复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针对当前正在抢修保通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邓瑞逐一进行安排布置,做到群众无小事,事事有人盯,并统筹安排救灾物资、救灾资金,要求务必确保受灾群众在恢复过程中有饭吃、有衣穿。

▇ 转载请注明来源:自贸时代 看河口 ▇

记者:胡涛 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