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五星级酒店客房,一根牙签插进脚掌,还去医院做了手术

2020-10-10 16:07:13 作者: 入住五星级酒

入住酒店,被地毯上一根牙签插进脚底,还去医院做了手术。最近,南京的王先生一想起入住泗阳开元名都大酒店的经历就觉得异常郁闷。

牙签三分之一插进脚掌

泗阳开元名都大酒店是泗阳县首家五星级酒店,属于泗阳县标志性建筑。8月31日下午,王先生一行驾车抵达开元名都大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即外出赴宴。晚上大约9点左右,王先生回到自己房间。进门后,他脱掉皮鞋从鞋柜中取出棉拖,走向床边准备换鞋,就在这时,脚底突然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他当即就坐到了地毯上。定睛一看,一根牙签穿过袜子,有三分之一插进了脚掌。王先生起先试图自行将牙签拔出,结果试了几次都未能成功,只好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真是太疼了,我疼得浑身都冒汗!”回忆当晚的那一幕,王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牙签插进脚掌

酒店前台和一名领班接到电话后带着创口贴和消毒药水赶到王先生房间。与此同时,他的同事得到讯息也赶了过来。随后,牙签被王先生同事拔了下来。由于插进脚掌比较深,牙签已从三分之一处折断。据王先生介绍,当时脚底没有出血,考虑到安全问题,他们随即赶到泗阳县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对伤口进行手术处理的同时还注射了一针破伤风,并叮嘱王先生接下来一周需要休养,以防止出现感染。

一番折腾下来,王先生一行回到酒店已是晚上10:30。考虑到自己有饮酒,考虑问题可能不会很周全,就跟一直陪同的酒店领班提了一个要求,即希望能了解此前入住客人的健康情况。此外,考虑到第二天白天行程已安排好,于是与酒店方约定,等他忙完回到酒店再协商处理。

起初提出补偿会员资格

第二天晚上大约9:30左右,王先生回到开元名都大酒店。随后,客房部经理李斌代表酒店与王先生协商善后处理事宜。起初,是王先生同事与李斌进行沟通,第一次协商的结果是酒店可以赠送一张连锁酒店的会员资格,但不愿作出其他补偿。经过一番慎重思考后,王先生拒绝了上述赔偿条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告知客人的健康状况;二是将牙签送到疾控中心化验,看是否有病毒隐患;三是与酒店签订一份协议,因牙签事故造成的一切后果酒店需承担责任。随后,王先生被告知:对于第一条,出于保护客人隐私需要,酒店做不到;对于第二条,当地疾控中心说无法做化验;至于第三条的保证书,酒店从无先例,也满足不了。

当晚就诊病历

王先生告诉记者,起初他之所以没提出任何赔偿要求,因为与自己的健康安全隐患相比,多少钱都是没有意义的。但是,考虑到如果就这么谈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于是他退而求其次,在听取了律师朋友意见,结合个人的收入情况(可以提供工资流水清单),提出了15000元的赔偿要求。当然,如果酒店愿意赔偿10000元,他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公司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他也不想为此事牵扯太多的精力。

结果,第二天,李斌告诉王先生,酒店方在报销医药费的前提下,仅考虑给予3000元的补偿。

只愿补偿1000元了事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房间垃圾篓放在办公桌下,离床大约1.5米左右距离。他推测可能是之前的客人坐在床上剔牙,随手把牙签往垃圾篓里扔,结果掉在了地毯上。随后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工作不够细致,最终导致他受到伤害。

开元名都大酒店客房部经理李斌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安排人员和车辆送王先生就诊,包括王先生一周后的化验费在内也都是由酒店支付的。至于赔偿金额问题,他也没办法,因为必须听从酒店领导的指示。

除了对酒店赔偿方案不满意外,在王先生看来,酒店防疫管理也存在很大问题。他发现对于进出人员,开元名都大酒店一没有测量体温,二没有核验健康码,好像现在疫情根本不存在一样,给客人健康带来了很大隐患。王先生于是拨打了宿迁市“12345”。

不久,宿迁市市场监督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王先生。该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他已联系酒店的总经理王倩(音)。对于酒店防疫方面存在的问题,已要求其按规定进行整改;对于该起意外伤害事故,酒店方承认存在过错,他们将会按规定对酒店进行处罚;至于赔偿金额问题,王先生提出10000元赔偿要求,王倩说只愿意补偿1000元,鉴于双方分歧太大,他们协调工作也无法再开展下去,建议王先生走法律途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