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一乡干部为保护躺在路上群众受伤

2020-10-10 16:08:13 作者: 正阳:一乡干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玉荣

“当时真是太危险了,车把我撞到空中翻几个跟头,醒来后地上一滩血。”10月10日,在医院住院治疗的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新阮店乡人大主席刘卫东讲起9月3日晚,为保护躺上路上的一名群众,他站在路中间充当“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时,发生车祸受伤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要不是刘卫东,躺在路上的那名群众后果不堪设想,路上车太多了,危险瞬间就会发生。”新阮店乡徐围孜村村干部张华立说。9月3日,星期四,是正阳县脱贫攻坚“驻村日”,晚上7时30分许,刘卫东从乡政府出发到所包的村驻村,刚出乡政府大门迎面遇见乡党委书记王鹏说:“快!西面有个人躺在路上,抓紧时间给派出所打电话。”说话间,王鹏、刘卫东和张华立一边报警一边往西面跑,只见一名群众躺在道路上,这是一条省道,过往车辆特别多,又是夜晚,道路光线不好,开车经过的驾驶员很难发现躺在道路上的群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见此状况,刘卫东跑到道路中间,为经过车辆提示,避免躺在路上的群众受到伤害。

刘卫东打开手机闪光灯,挥动着示意过往车辆绕行,一边劝说该群众赶快起来避开危险。在劝说的过程中,有一车辆快速向刘卫东驶来,来不及躲闪,直接撞上他,被撞后,刘卫东在空中翻几个跟头才落地,当场昏迷,来不及等120救护车,赶来的警车把刘卫东及时送到医院抢救。

由于送医比较及时,通过急救,刘卫东已经度过了危险期,车祸造成他锁骨骨折,腰椎三个横突被撞断,胸椎横突被撞断,胸腔和肺部有积液等多处受伤,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得知,当日,该群众与家人生气,闹情绪,喝酒后躺在路上欲寻短见。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刘卫东说,出事以后,组织上对我极大的关怀,乡党委、政府派出2名工作人员来医院护理。县委副书记边镇西还亲自到医院看望他,并从心理学的角度对他进行了疏导,鼓励他早日康复!

“希望这名群众能够和家人和好如初,我感到我这样做很值得。”刘卫东说,也希望自己能尽快康复,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更好地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