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男子因拆迁被打折肋骨,弟弟:大哥一直喊"别做违法的事"

2020-10-10 19:18:59 作者: 河南一男子因

河南商丘虞城被曝出,城郊乡拆迁时有村民被执法人员打伤,村民刁建立因此断了7根肋骨。

10月10日虞城通报称,已连夜成立领导组,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此事。

现场监控显示,9月24日早上6点多,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人涌进一栋老楼房里。现场十分嘈杂,有人高喊"别打了别打了"。

据闪电新闻报道,刁胜杰回忆,他和亲属被执法人员从房子里带出来,大哥当时一直在喊,让对方不要做违法的事情,但被楼下一个拿喇叭的人叫人给拖出去了。刁胜杰表示,被强行拖走的,还有其他的邻居们。在此事件中,7处肋骨骨折的刁建立,就是他的三哥。

刁建立不愿意离开自己的房子,有执法人员拿着防暴盾牌和防暴棍"对付"他,把他打倒在地后,好几个人将他拖到几十米外的空地。刁建立缓过来后没有去追赶对方,而是直接报了警。

刁建立跟着警车去了派出所后,他的房子就被挖掘机推倒,附近的十几间民房也没能幸免。

事后刁建立还去了医院检查,诊断报告书显示,他的多处肋骨骨折。而刁胜杰表示,三哥受伤最重,还有不少村民也受了轻伤。

事发至今已经17天,刁家人表示还没有收到伤情鉴定的结果。他们查看监控发现,事发当天带队的干部是刘长征。

8月时刘长征曾作为代表,出庭了刁胜杰等10位村民状告当地政府的庭审。而这场官司的主题,还是土地问题。

刁胜杰所在的是周庄村,早在2018年就被列进了改造项目。刁胜杰表示,他们虽然知道这件事,但他和一些村民并不同意拆迁,所以就在9月15日提起了行政诉讼。

但9月24日事发前,庭审结果还没出来,也没有人通知24日当天就要拆迁,他们的家就没了,目前现场还堆满了碎石砖头。

据封面新闻报道,刘长征等人不是第一次进行强拆。周庄村2公里外还有一个村庄,叫做孙门楼村。该村一位村民孙先生早在2019年底,就曾经历了2次刘长征等人的强拆。

孙先生表示,虞城城郊乡的强拆事件,不止一桩两桩。但这些说法没有得到刘长征本人的回应。

而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8月27日虞城法院裁定了一起土地诉讼案。原告殷广之状告当地政府,未签订房屋安置协议就强拆自己305.6平方米的建筑物,索赔16.7万元。政府代表人同样还是刘长征,最终法院驳回了殷广之的起诉。

虞城县城郊乡派出所表示,刁建立被打事件已被立案,目前还在法医鉴定的阶段,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虞城通报则显示,会及时公开调查结果。所有人都在等待真相揭开的时刻。

综合闪电新闻、封面新闻、虞城发布、中国裁判文书网

编辑/瞿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