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长假,安徽人最爱去哪?

2020-10-10 22:31:46 作者: 这个小长假,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文化旅游消费升温明显,累计接待游客5003.79万人,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8.07%;实现旅游收入313.4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2.41%。

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的第一个长假,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居民出游需求旺盛。来自知名商业平台的数据显示,安徽人出行热度位于全国前十,长三角区域内流动最频繁,安徽人最爱在长三角周围“逛”;合肥人对锅贴和盖浇饭的喜爱,全国范围内无人能出其右……这个十一黄金周,安徽人消费活力杠杠的。

数据显示,“乘车码”搜索量比五一大涨170%,而在全国搜索“乘车码”的省份排名里,广东名列第一,浙江、上海、江苏、河南、山东、湖北、北京、四川、安徽挤进前十。

“十一”假期,安徽人点外卖的热度只增不减,除了在安徽本省,安徽人在长三角异地点外卖的需求极高,以合肥为例,常驻地合肥的用户国庆期间点单最多的省份依次为安徽、江苏、浙江、上海。此外,合肥人对锅贴和盖浇饭的喜爱,全国范围内无人能出其右,除了“锅贴之城”的称号,合肥这次也荣升全国最能“吃饭”的城市。

与往年略有不同,“懒人经济”爆发成为今年的消费亮点,送往安徽各个社区的大闸蟹、鲜花数量井喷;对于不少在外游玩的消费者来说,外卖成为了“空箱旅行”神器。越来越多人开始尝试无负重出门,甚至还会下单让外卖小哥跑腿为其添置保暖和换洗衣物等送到酒店。

团聚之余,安徽居民也更加重视节俭环保,这为今年的黄金周增添一抹绿色。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餐饮外卖消费整体增长稳定,而近期火热的小份菜订单量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无需餐具订单量同比实现倍增。

来源:综合安徽日报、中安在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