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突遇火情,城管队员变身救火卫士

2020-10-11 16:10:14 作者: 好样的!突遇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莉红费帆)10月10日,武昌城管站区执法中队4名城管员在巡查时,发现大东门机电市场内有浓烟冒出,城管员们变身救火队员协助消防人员及时及时将火扑灭,挽救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6点,武昌城管站区执法中队4名城管员正在宏基客运站周边巡查,突然发现不远处有浓烟冒出,遁着浓烟的方向来到现场,城管员发现是大东门机电市场内一家电线电缆专卖店内有火情,现场人员已经拨打了119救火热线。看见地上和店内都是易燃的电线电缆,情况危急,几名城管员马上拿起灭火器一边联合市场安保人员紧急灭火,一边转移店面周边各类易燃材料,在消防队员还未到来前,将危险、损失降到最低。

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后,城管员又重新分工,在协助灭火的同时在市场进出口疏导交通,确保行车和人员安全。经过30分钟紧张的扑救,火情被控制,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在火完全扑灭后城管员们才离开现场。

救火城管员陈利介绍,当时情况紧急,只想着救人、救火,好在屋内没有居民在。

据悉,武昌城管执法大队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坚持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