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芭蕾女神谭元元零距离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公益开放日有看头

2020-10-11 20:56:59 作者: 与芭蕾女神谭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10月11日报道:“一定要让孩子在软底鞋训练到一定程度,才可以在老师正确的指导下,再上足尖进行训练。”今天上午,著名芭蕾舞蹈家、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谭元元现身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分享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学展示课。

这是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四周年公益开放日的现场。从早上10点至晚上8点,包括谭元元芭蕾艺术与教学分享会、上海芭蕾舞团精品剧目公益汇演、社交舞工作坊、两校教学展示演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为广大市民带去舞蹈艺术的全方位享受。

大师上小课

教学课上的谭元元,时而为孩子们亲身示范,时而纠正孩子的体态手位,时而伴着音乐击打节拍……有幸聆听芭蕾大师教诲的孩子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与偶像互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教学展示课罢,谭元元还与凌桂明、郑慧慧等舞蹈教育家对谈,从少儿舞蹈教育谈到芭蕾艺术之美,深入浅出,为大家传递舞蹈教育与审美的多元理念。

位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上海市舞蹈学校曾是谭元元舞蹈生涯起航的地方。如今已经成世界明星的谭元元,回到这片她梦开始的土地,也希望能够通过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平台,将她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收获的舞蹈知识与理念分享出来,将舞蹈的艺术魅力和多元的舞蹈教育理念传递给更多舞蹈爱好者和学习者们。

精彩有看头

当天下午,上海芭蕾舞团精品剧目片段汇演、社交舞圆舞曲工作坊等公益活动依次举行,配合专业嘉宾现场导赏,让参与的舞蹈爱好者们“眼观之、耳听之、身舞之”,全方位地享受舞蹈艺术之美。

晚上的上海市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教学展示活动则揭开了专业舞蹈教育的神秘面纱。其中,既有专业教师对舞蹈教育体系的讲解介绍,帮助舞蹈爱好者与学习者树立科学的舞蹈学习理念,还有芭蕾舞蹈诗《四季》、中国舞《茉莉芬芳》等精彩表演,一展当代舞蹈学子的风采。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延表示,“敞开大门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为每一位舞蹈爱好者架起亲近舞蹈艺术的桥梁。市民们来到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国内外一流的演出,领略来自世界各地舞蹈的精彩;也可以参与舞蹈公开课和工作坊,在各类舞蹈艺术活动中,感受舞蹈魅力;还可以有机会登上最专业的舞台,实现他们关于舞蹈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