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铁显示无票,上车后却有很多空位?

2020-10-12 00:00:21 作者: 为什么高铁显

谢谢邀请,对于这个问题我来说下我的几个观点:

观点1:放在之前我是很难理解的,自己也坐过好几次这样的车,买的都是无座的,或者因为急事需要提前上车。我当时以为没有座位,但是列车乘务人员提醒可以去里面坐,有座位。当时我很气愤,明明有座位,为什么要卖无票的,或者显示这趟车没有票了,售完了?情况不外乎以下:

1:因为每趟车跑的路线都有很多个站,那每个站点之间都可能有人上,也有人下,所以在某个区间之间,就存在已经满座的情况,然后过了一个区间,有人下了,但这个区间没有人上,或者乘客买的是站票,所以就有多余的位置出来了。

2:很简单,那就是由于一些人没有赶上车,或者提前上其他车次走了,或者退票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了,所以就有多余的作为了。

观点2:只要有人就能买到有座车票,前几天我和孩子的家长一起去北京,因为决定的太仓促了,所以没有票,他们抢了一晚上也没有抢到一张,后来我给在铁路的同学打了个电话,他说,没问题,到了车站,有人出来接应,从小门进去站台工作室,然后列车进站了,他把列车长叫来了说这几个是我朋友要去北京,安排一下吧,结果我们就跟着这个列车长上了车,车开了28分钟左右, 列车长说你们跟我来,整个一个大的软包都是空位,我说那把票补一下吧,他说补什么啊,都是朋友的事,我说那怎么好意思呢,他说没事听我的就行了,你们休息吧,他就走了,之后我想,没有票怎么出站呢,想了半天一想算了,再说吧,睡了一宿车到了北京,列车长来了,手里拿着一堆工作证,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说拿着只管走,晃一下给他们看就行,我跟着你们,结果出安检口真的一晃证件就出去了,不过我们是分开通道走的,没一起走,出去之后把证还给列车长了留了个电话,北京返回的时候还是他的班,给他带了些礼物。

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运营

观点3:预留车票这—说法,我表示严重怀疑。今年年我买元月2号石家庄至娄底的票,一上直接就没,连无座都没,以为都卖光了。第二天继续上,还是没。按照专家的指示,买北京西至娄底,k471次的硬座大巴,硬卧没有,T77次只有无座。继续查T77次,北京西至贵阳,硬卧,硬座票有200多张,这下明白了,只要愿意掏钱,直接从起点买到终点,票还是很好买的。想买中间一段,最多只有无座!做生意嘛,总是追求利润最大化的!

观点4:不要说高铁无票卖而上车后车厢空空无人,就说一些紧俏线路的直达车如南昌至北京,网上和车站十几天就没票了,后来托人到旅游公司高价买到一张车票,结果开车后几个大卧铺车厢空无一人,一直到北京都没旅客,估计很多车票被旅游公司先抢订走了,结果游客没来那多人,于是旅游公司在离开车前几小时把票退了,这时车票一时也无法卖出去,就这样造成外面买不票,车厢里又空空无人,当然这种现象只是少数吧。

观点5:本人亲身体验,买的上海到西安的一趟车,买不到上海到西安的,跳站买票,买的南京到西安的,一节车厢上车就我一个人,但是到了南京后,这节车厢就满了。所以并不是有些人认为的有票买不到,而是每个地方都要留位置,不然,全部卖给上海,那其他地方的人怎么乘坐。以上就是我个人的观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