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垂钓溺水 蓝鹰救援队紧急救援

2020-10-12 00:53:43 作者: 六旬老人垂钓

10月10号,一名老人在黄洲镇南潦河段垂钓时不慎溺水,接到险情后,安义县蓝鹰救援大队紧急出动,在一个小时内成功将该名溺水者解救,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当天早上8点36分,县蓝鹰救援队接到县公安局电话,称在黄洲镇南潦河水域一名老人涂某在垂钓时溺水,需救援队给予专业支持协助救援。随后,蓝鹰救援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事发地点。

安义县文峰志愿者协会会长、县蓝鹰救援大队队长戴天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这个水很大,溺水的人在里面钓鱼,突然上游放闸了,就把她淹到头了,就剩一个头在外头,我们两个人一到现场,就开展布置工作,怎么来施救。”

据了解,涂某在河边浅滩垂钓时,正好碰上上游水电站开闸放水,当时河道水位急速上涨,水流湍急,涂某被困在了浅滩上。当救援队赶到时,水位已上升至涂某颈部,见此情况,救援队立即开展施救工作。

安义县文峰志愿者协会、县蓝鹰救援大队队员姚文峰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勘察了地形,根据当时的水情,就布置了方案,做了方案,然后及时为了把当事人救上岸,就采用了比较简单的泅索过河,然后用救生圈把她再一次渡过河。”

制定好救援方案后,熟悉水性的救援队队员姚文峰穿戴好救生衣,带上救生圈向涂某游去。历时二十分钟,在9点30分左右,受困的涂某被成功救出,安全抵达了岸上,经医生初步检查,涂某身体无大碍。蓝鹰救援大队的善行义举受到了涂某及其家人的衷心感谢。

涂某说,“我心里说不出的味道,我真的是感谢他们,不是他们,我今天都没有命。”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